驾驶证吊销怎么恢复酒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驾驶证吊销是不可以恢复了,因酒驾被吊销驾驶证的一般是期满2年后才可以报考:

1、酒后驾驶机动车,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2、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处罚后,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拘留10日,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再一次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证被吊销,吊销满两年后才可以重新申领驾驶证。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酒驾驾驶证被吊销的,2年后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不过最好是不要酒驾,因为进派出所的滋味真的不好受。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驶被交警吊销驾驶证的,必须要满两年之后才能重新到驾校报考驾驶证,不满两年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