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过期怎么办出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过期出险的解决方法:

1、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并不具备上路的资格,如果还继续上路,查获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3、因为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所以年检过期汽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所有责任由当事人负责,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的。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保险公司拒赔所依据的保险合同格式条款的效力问题。根据保险法及司法解释的规定,格式条款中的免责条款必须要对投保人进行提示和明确说明才能对双方具有约束力。关于保险公司是否尽到了以上义务,举证责任在保险公司一方,如果证据不能证实保险公司尽到了提示和明确说明义务,那么该免责条款是不生效的。也就是说保险公司不能以此约定拒赔。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过期了出事故,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不赔,机动车辆必须在年审有效期内才可以上路行驶,出险才可以获得赔偿。 机动车辆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个周期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