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牌可以在网上年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牌可以在网上年检的:

1、异地年审是指车主在A市买车上牌,在B市使用;当每年年审时向A市申请“直接在B市年审”,不用特地跑到A市年审,减少麻烦、为车主提供方便;

2、申请“委托通知书”,车主可亲自办理,也可以委托他人进行办理。无论是亲自办理还是委托别人办理,都需要带办理人的身份证(非本地户口需要居住证)、车辆行驶证(或车辆登记证)原件以及复印件。一般情况下,办理“委托通知书”业务当场就可以拿到“委托通知书”;

3、有些地区(例如广州、深圳)为了进一步方便车主,也可以通过网上直接进行业务办理,在网上车管所填写好相关的资料信息之后,车管所会将“委托通知书”直接邮寄给你,这样就不用跑车管所了。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行驶证和交强险到你登记地的车管所办个委托异地年检,然后在河南验就行了,先处理好违章交好款。若车辆异地年检需提前在车辆注册地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要写明年检地是那里车管所。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车主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买的车,挂的牌,原注册车管所就是在北京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西安市(或其他市)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省内异地审车,不需要授权书了,其实根据现有的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来看,现在的异地年审车也是一种通过委托异地代审这样的方式,最终审车的手续还是必须要由购车地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