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一定要在4s店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一定要在4s店更换的,空气滤芯的更换教程:

1、将车辆熄灭,停止于地面,等发动机冷却后再进行以下操作;

2、打开发动机舱。在车内方向盘左下方有个引擎盖开启按键,按下按键,走到车头将引擎盖打开,支撑杆顶住;

3、找到空气滤清器的地方,打开空气滤清器的盖子,拧开四个螺丝;

4、拿出旧的空气滤芯,如果滤芯上只有少许灰尘,可使用风气枪清理后继续使用,如果太脏了,请更换新的空气滤芯,毕竟是将空气过滤至车内的,不干净的空气会危害人体的健康;

5、放进新的空气滤芯,将盖子盖上,拧回螺丝,将引擎盖盖上即可。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到维修店更换的,车辆一般是每隔10000公里更换下发动机空气滤清器,普通保养空气滤芯也不能用水洗。因为用水清洗了滤芯之后,即便晒干,滤纸也已经变形不复以前的效力了,因此,空气滤清器万万不可用水来清洗,最好先用干净软刷顺着滤清器折皱刷去表面灰尘,再使用振动法来清除滤清器内部的灰尘,通过拍打形成振动将灰尘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