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的时候有响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的时候有响声的解决方法:

1、ABS的正常启动,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那么当你急踩下刹车引发ABS工作时,它就会发生咯噔咯噔的声音,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

2、自动挡车辆踩刹车时挡位发出"咯噔"声,如果你踩下刹车踏板时,听到过变速箱与挡把之间发出的"咯噔"声,出现声音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是刹车系统与自动挡变速箱之间的电子联动。踩下刹车,变速箱电磁阀开启就会发出"咯噔"声,这时按下挡把锁止按钮才能挂挡,算是一种安全提醒;

3、真正的故障,如果你点刹也会产生咯噔异响,或者你的车辆根本就没有自动挡的锁止按钮,又或者响声持续或不间断发生,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很大可能是刹车系统出现故障或底盘某连接部件出现松脱导致的,鉴于安全,车主还是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的原因可能是刚更换了新的刹车皮,刹车碟和刹车皮之间有石子或沙子,刹车皮和刹车碟之间有水,刹车皮厚度过低需要更换。前三种原因都是用车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并不影响安全。刚更换得新刹车皮表面不是很平整,需要跟刹车碟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表面不平整就造成了在刹车时有吱吱吱的异响,开一段时间后就会消失。在一些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有些石子或沙子会进到刹车皮和刹车碟之间,这时候踩下刹车也会出现吱吱吱的响声,多踩两下这种异响就会消失。在一些积水路面或雨雪天气行驶时,刹车碟和刹车皮之间会进水,进水后踩下刹车也会出现异响。需要注意的是,在一些严重积水路面或大雨天气行驶时,刹车需要踩两脚,第一脚没有什么制动力,因为刹车碟上有水,第二脚才会有明显的制动力。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刹车时,最好提前踩一脚然后再踩一脚。第四种情况需要引起车主的警示,一些汽车厂家会在刹车皮厚度比较薄的地方添加一些金属颗粒或粉末,在踩下刹车后就会有异响。这种异响是提示车主及时更换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