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有嗡嗡的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有嗡嗡的声音原因有:

1、使用劣质、过硬的刹车片。如果我们使用了劣质或者过硬的刹车片,那么在我们踩刹车的时候,刹车片摩擦到刹车盘就会发出吱吱吱的响声。所以,我们在更换刹车片的时候,一定要使用优质刹车片;

2、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沙子、异物。在我们平常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通过一些比较复杂的路况。由于盘式刹车的独特设计,一些沙子和异物难免会进到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这样在刹车的时候也是会有异响的;

3、刹车盘磨损严重。如果使用劣质刹车片,或者有比较坚硬的异物进入到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都会导致刹车盘异常磨损。如果刹车盘磨损过于严重,我们在踩刹车的时候也会有吱吱的响声。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发出的声音,首先需要检查刹车片的磨损情况,如果厚度小于三毫米,需要更换刹车片,如果刹车片很厚,可以拆下来进行下打磨,确保接合面平整,达到恢复正常,减少对刹车盘的磨损,异响消失, 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踩刹车就有,不踩就没有,建议检查一下刹车片,如果刹车片没有了你一百刹车就会有响。建议开到维修店让维修工帮你先检查一下刹车片,如果没有了就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