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抓拍违停要几张照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张以上,一般2-3张照片,如果没有开发单就不用交罚款。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在网上查询违章信息:

1、另外对于照片来说,具体没有规定几张,违章停车被电子眼拍摄下来,或者交警现场处罚就属于违章了,违章停车不扣分,罚200;

2、违章要及时处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滞纳金,违章可以玩车头条网处理,滞纳金额是按3%产生的;

3、要是电子眼违章的话可以晚点处理也没有多大影响,最晚是可以在年审之前处理,因为车辆年审时不可以有违章信息存在的。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3张照片,这一处罚办法与以往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将“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道路上临时停车或者停放的”的行为,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在处以罚款的同时,实施记分管理。而在2007年发布的通告中,曾提及对违反通告的,可纳入记分管理。但近年来,交警在实际查处过程中,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一般会被处以150元罚款。有乱停车习惯的司机朋友要特别注意,只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出现4次违禁停车行为,您的驾照就将面临“扣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2-3张照片,随着禁停标志、标线的设置,交警对违禁停车的处罚也将有所变化。通告称,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道路上临时停车或者停放的,按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的行为,依据《道法》及相关实施办法,处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同时依据《道法》和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