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有危害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的危害:

1、喷油嘴坏了会导致汽车不好启动,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厉害,费油,尾气不合格等问题;

2、喷油嘴是电喷发动机关键部件之一,它工作状况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性能。然而不少车主根本不重视发动机喷油嘴的清洗,或者认为发动机喷油嘴要隔很长时间才需进行清洗——殊不知喷油嘴堵塞会严重影响汽车性能;

3、喷油嘴堵塞的原因是发动机内积碳沉积在喷油嘴上或者燃油中的杂质等堵住了喷油嘴通路。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嘴坏了,会使缸内积碳严重,缸筒、活塞环加速磨损,造成怠速不稳,油耗上升,加速无力,启动困难及排放超标,严重时会损坏发发动机。喷油嘴本身是一个常闭阀 (常闭阀的意思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而常开阀则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由一个阀针上下运动来控制阀的开闭。当ECU下达喷油指令时,其电压讯号会使电流流经喷油嘴内的线圈,产生磁场来把阀针吸起,让阀门开启好使油料能自喷油孔喷出。 喷射供油的最大优点就是燃油供给之控制十分精确,让引擎在任何状态下都能有正确的空燃比,不仅让引擎保持运转顺畅,其废气也能合乎环保法规的规范。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喷油嘴坏了是指,雾化不好还是不喷油了?如果雾化不好,没啥大事,就是会轻微增大油耗、燃烧不充分造成,在动力上影响不大,不过最好及时清洗对车还是有好处的,不然导致积碳大量产生;如果是不喷油了,那就导致缺缸,动力明显减弱,怠速不稳,水温易高,影响车的安全稳定性,如跑长途没有把握,长时间使用对那个不喷油的钢桶活塞有影响的,还是尽早修复为好。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的作用是在电脑的指挥下,根据发动机的具体工况,将燃油雾化成微粒,并将它们分布到燃烧室中和空气混合燃烧。我们开车,车过一定公里数的时候,偶尔会有这种情况:挂一挡,起步,车有些抖动,等挂高当,加速时,这样的现象又没有了。 如果偶尔出现这样的情况(凉车除外),假定车上的各种传感器工作正常,节气阀也清洗过,电路也正常,那这个问题的最大可能是喷油嘴有轻微的胶质堵塞,所以,低挡位起步的时候会有上边提到的现象。但高挡位加速时,有可能轻微的胶质又被喷走(溶解)了,车的性能又恢复了。这样的轻微堵塞喷油嘴的情况,一般可以不用清洗。因为轻微的胶质可以被溶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