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刮了怎么办人跑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刮了人跑了的处理办法:

1、遇到车被别人撞了,对方还逃跑了的事情,首先就应该先报警。不要看到车被撞了就想着要找保险公司报销,要知道发生肇事司机逃跑的情况时,最紧要的还是要先把肇事司机找出来,这样肇事方也要给你赔偿;

2、至于保险方面,要清楚的是,如果在找不到肇事方的情况下走保险,是需要自己承担30%的责任的。不少人想着自己买的是全险,不用担心这个;

3、但是不管你怎么投保,这30%的费用保险公司都不会给你报销的。所以一定要找到肇事司机。而你选择了报警,那么警方就会帮你来找这个肇事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取行车记录仪。现在不少车都安装有行车记录仪,虽然最开始是为了防止碰瓷,但是安装这个行车记录仪还是有不少好处的,至少谁碰了你的车,行车记录仪上都记得监控的清清楚楚的,你只要找到对方的的车牌,然后就能让交警帮你把肇事司机找出来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取周围的监控。其实这个要保证你停车的周围是有监控的,至少不能是在监控的死角,否则还是看不到肇事司机的。不过这个调取监控也有一个难度,因为我们自己是没有办法调取监控的,还是需要先报警,然后才能让警方来调取监控,然后查到这个碰撞了你的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