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刮了找不到人怎么办保险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被划了报保险的方法:

1、车辆是否投保单独油漆划痕险,当车辆只是划伤了油漆,没有出现坑坑洼洼的情况时,需要走单独油漆划痕险,但是要保证你的车辆在买车险时购买了这一附加险才行,如果没有购买,单独划伤油漆就不能走保险了;

2、连同车辆其它受伤部位一起走保险。在走保险时(车辆买了划痕险),如果车辆还有其它的划痕,或者不明显的碰撞;

3、建议和这次的划痕险一起走保险,一般和理赔员商量一下都是可以的,你就说是一次发生的就行。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被刮伤可以走保险。划痕险是一种附加险,车主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能投保划痕险。划痕险的保险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如果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就属于免责范围了。划痕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若碰撞痕迹明显,划了个口子,还有个大凹坑,这个就不属于划痕,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