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混合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混合的工作原理是以电动为主的动力装置,电池没电后不能及时充电,所以用汽油发动机作为补充。

插电混动车型在行驶过程中,通过能量回收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由于插电混动车型,动力电池的容量较大,在使用发动机驱动模式下,车辆以较稳的速度行驶,发动机输出的扭矩会驱动电机进行发电,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分类: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分为增程式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联式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式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优缺点:

与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容量更大,可以支持行驶的里程更长,如果每次都是短途行驶,有较好的充电条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不用加油,当做纯电动汽车使用,具有纯电动汽车的优点。

但由于一辆车内要集成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两套完整的动力系统,因此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较高,结构复杂,质量也比较大,相对于单纯的燃油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又有了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