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过不了保险能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说车险是可以退保的。但车险不是所有的车辆都能退保,必须切合下面的这些前提:

1、车辆的保险单必须在有用期内。在保险单有用期内,该车辆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可退保,从保险公司得到过补偿的车辆不可退保;仅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未得到补偿的车辆也不可退保;

2、对汽车保险退保的原因:汽车按规定报废。汽车转卖他人。反复保险,为统一辆汽车投保了两份相同的保险。对保险公司不满意,想换保险公司;

3、如果车子年检没过想退保,你可以适当的寻找合适的理由来办理。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退保险属于被保险人的应有权利,只要有合适理由保险公司理应去接受退保,按照保险条款退保每个公司的方式以及方法不同,以A类保险条款为例,退保因扣除优惠条件(比如一年不出险减免10%)和从起保日期到申请退保当天的月数,然后对被保险人全额退款。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情况可以退保: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的;被保险机动车办理停驶的;被保险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的;投保人重复投保交强险的;被保险机动车被转卖、转让、赠送至车籍所在地以外的地方(车籍所在地按地市级行政区划划分);新车因质量问题被销售商收回或因相关技术参数不符合国家规定交管部门不予上户的。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没有年审,会对其车主进行罚款或扣车,与此同时,在保险合同中,未及时年检的车被视为不合格车辆,一旦出现车险事故是不对其进行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