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喷漆可以走保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喷漆可以走保险的:

1、首先请核对一下商业险保单中有无划痕险这一险种,其承保的划痕险限额是多少(大概分为2000、5000、10000);

2、再打听一下车全车喷漆需要多少钱(打比方:全车喷漆需要4000元,而划痕险承保险额为2000元,多出部分则需要自行购买),另外在各家公司中对划痕险的赔偿上都有一定的限制,有的公司会免赔10%--30%,有的公司会要求报警并出具派出所证明,有的公司会指定修理厂;

3、如果是意外划伤,保险公司会要求出具相关证明。如果是自己划伤,责属于骗保行为,保险公司可能报警总体来说因为划痕险的道德风险太高,所以各家保险公司都会各种方式进行控制,建议真实索赔。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走保险,有划痕险的可以走划痕险,没有划痕可以走车损险!主要还是要看您是哪一年的车,上的是哪一家保险公司,车上需要喷漆的地方是分散:零零散散都有,还是只喷主要的一个地儿!”。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划伤是不会赔的保险公司部知道的情况下可能会赔偿部分,保险公司知道的情况,这属于骗保行为,是违法的一般是不会有次数限制的,只会和你下年的续保挂钩,如果次数太多,金额太大,保险公司下年可能就拒绝办理商业保险了,其它保险公司也有可能很难买的到的,就算买到后,价格也会提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