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侧方位停车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侧方位停车实战技巧如下:

1、当车辆进入停车区时,应靠近停车位的左前杆30--40厘米左右;

2、向前开至车尾位于停车位前两杆平齐时停车;

3、挂倒挡,平稳起步 ,起步后当右后轮 刚越过库左前杆 便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盘;

4、从左侧后视镜观察左后车厢角,刚越过库后右杆时,应迅速向左回转方向一圈半,向后直线倒车;

5、当左前杆对正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时,立即向左打死方向盘,通过后视镜观察,左车尾距离左后杆接近30厘米时, 车头完全进入车位,将方向回正后立即停车。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侧方位停车的技巧:挂R挡,慢慢松离合,车速一定要慢,当车子后门那个小玻璃,或是1号标杆到后轮的时候,踩紧离合,不能踩刹车,不要停顿太久。车子稳住后,将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半,慢慢松离合让车子倒退,眼睛注意看车内后视镜,当4号标杆对齐车子中间,踩紧离合,方向盘向左回一圈半,再慢慢的松离合让车子倒退。看左边后视镜里的左后轮,当左后轮压到车库左线的时候,踩紧离合,将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慢慢松离合让车子进库,当车子在车库里的时候,踩紧离合,转脸看后面车尾到不到位,不到位就松离合继续退,到位的话就踩紧离合,踩刹车,换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