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注意哪些交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前要注意的事项:

1、新手上路之前要先系安全带,随后熟悉一下油门和刹车位置,不要错把油门当刹车。在行驶之前要熟悉常用的交通规则,比如什么地方可以停车,什么地方可以转弯等等。在车子显眼位置贴上一个新手上路的标志;

2、过路口时减速、左右看,要养成过路口时左顾右盼并且减速的习惯,观察在横向车道上的车辆情况,确认没有车时才通过。开车的心态非常重要,提前预判,不要慌张,遇到突发状况了从容应对;

3、拐弯减速要看清,无论市区郊外,开车拐弯时慢慢通过,要养成减速再减速,观察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习惯,主动避让非机动车道的电瓶车和人行道的路人,在市内右转弯时,要礼让路人和电瓶车,确认不会有意外再慢慢通过。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许多交通事故都和车距不安全有直接的关系,驾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车距,在拐弯或者人多的地方,减慢车速,鸣笛示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路口遇见红灯需要减速时,从后视镜观察后面车辆情况,特别是在市外,因为总有些司机(尤其是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打电话,或是没有看见红灯,陈师傅提醒,当你减速时,一定要习惯性的抬头看后视镜,看看有没有车辆在你后面,减没减速。条件许可时,尽量不要与后面的货车在一个道上,尽量走在前面没有车的车道上。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山道上开车,更要谨慎。急弯或视线不好的地方,千万要养成提早按喇叭并减速的习惯。山村摩托车特别多,小面包车也多,一定要多加小心,在山路上多按喇叭总不会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