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20天能续保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过期20天可以续保:

1、车辆强制保险(交强险)可以延迟缴费,在3个月以内,原车险保险公司仍可以接受续保。但是未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不允许上路;

2、车险如果到期,不续买的话,车子会处于脱保的状态,没有保障,而且其中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险种,一旦会发现可能会面临处罚,此外,“脱保”后再续保还须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期满,投保人应当及时续保,并提供上一年度的保险单。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交强险是强制缴纳的,而且第一年投保车险时价格是固定的,950元。商业险有车损险、盗抢险、三责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车损险,保额就是机动车的价值,一般要千元左右。盗抢险,与车辆价值有关,一般要千元左右。三责险,就是第三者责任保险,费用要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