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指示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多数情况是由于系统线路有短路或断路,或相关部件的故障造成的,有因安全气囊线路操作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

2、安全气囊灯亮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故障,不会影响正常驾驶,但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3、可以使用故障检测器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计算机检测并读取故障码,为了明确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可以缩小故障范围做出相应的判断。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看安全气囊的控制计算机是否有能够正常工作,进入安全气囊,电脑查询故障发现为永久性故障,换掉方向盘故障消除。倘若还发现进入不了,依旧存在这种现象,这个时候,可以检查一下它的供电线是否能通电。这就是由于搭铁不良造成检测仪无法检测出原因所在。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假故障来的,毕竟气囊是线路控制,有很多原因导致气囊灯亮,比如如果电瓶 亏点严重,气囊就会回馈某个气囊电压低的信号,产生故障码 ,这种情况清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