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毛病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是一种被动安全白虎系统,为乘客提供防撞保护。解决方法:

1、使用专用检测仪进行检测。根据故障代码寻找故障点进行处理;

2、检查每个插头,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查看。检查线路中的某一处插头(黄色插头)是否接触不良或是线路磨损,可以从新拔插车头,线路破损再用胶带进行缠绕;

3、检查车辆的搭铁线,有些时候这些属于偶发性故障,也可以检查每个搭铁线是否松动,这些是肉眼无法察别的,因为搭铁不好引起的气囊电脑供电不足,造成故障灯点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常亮,属于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当安全气囊灯亮起时,安全气囊系统已经不再起作用,属于安全装置失效,危及人身安全。家用汽车产品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质量问题,致使消费者无法安全使用家用汽车产品,包括出现安全装置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或者存在起火等危险情况。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急情况的时候,安全气囊会不起作用。安全气囊: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