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电池是专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电池是专用的:

1、一般遥控钥匙电池寿命是在2-3年,根据使用次数多少决定,不同车型也有差别,很难确定具体更换时间;

2、没电了也不要着急,一般遥控钥匙里都有备用的机械钥匙,有的按按钮自动弹出有的需要按暗扣打开后盖取出,取出后就可以在车门上找到钥匙孔打开车门了,不过现在很多车型的钥匙孔也是隐藏式的,需要用钥匙轻轻撬开保护罩才能找到,或是拉开把手;

3、用机械钥匙打开门后会触发警报,车辆鸣笛。这是因为没有发送解锁信号,直接打开车门导致的,先不用慌张,每种车型都有对应的解锁方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遥控电池的寿命在两年到三年车钥匙没电了,很多新车车主觉得去4S店更换比较好,质量有保证,但是价格太贵了,简直是暴利,其实选对了电池,自己就可以花几块钱更换的车钥匙电池的型号不同,在购买时要看仔细了,电池的型号是非常关键的,一般电池正面都有4位数编码。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钥匙电池不应该按使用时间来算,应该按使用频次来算。比如公务员上下班,每天就开关各2次,如果是外面跑业务的,每天开关20次,跑业务的肯定用的时间短正常家庭用车,一把钥匙基本1年半以上是没问题,如果两把钥匙换着用,3-4年也可能。智能钥匙稍稍费电一点。原装钥匙里面的电池是最抗用的。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钥匙电池一般能用个两三年,还是需要看电池好坏对于一般车钥匙来说,电池的使用时间寿命一般为五年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车要是用到五年时间的时候也就应该换电池了,这说的是正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