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有必要换真空胎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有没有必要换真空胎,还是看自己的,轮胎前后对换有必要,前后轮磨损不同 注意轮胎要常对换位置:

1、一般来说,采用前轮驱动的车辆,由于其前胎在负重、加速、驾驶、转向、制动中承受绝大部分作用力,因此前胎比后胎磨损快,其磨损比可达2∶1;

2、在日常维护中,轮胎经常换位有助于保证轮胎的均匀磨损,从而延长轮胎的寿命;

3、如果发现过早磨损、不规则磨损的迹象,可适当提高轮胎换位频率,更换后需做四轮定位,因为四轮定位将使车辆的悬挂系统与驾驶系统均处于标准状态。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使用寿命不尽相同。汽车每行驶一万公里就应该将前后轮按对角线位置对调。现在的家用轿车基本上都是前轮驱动,前轮既负责转向又负责驱动整车,这样就导致前后轮胎的磨损程度不相同,而且,轮胎的磨损与车辆重量的分布也有关系,轮胎换位对轮胎均匀磨损有很大的帮助。规格、结构、耐磨度不同的轮胎对车辆的操纵性能和稳定性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般来说汽车每行驶一万公里就应该将前后轮按对角线位置对调。这取决于你的驾驶习惯,你居住地的气候以及你如何保养你的轮胎。所有磨光或损坏的轮胎总归都需要更换。不更换会带来安全的隐忧,如刹车距离过长,或者有过度的抖动,情况严重时,还会出现抓地能力和取向能力下降,引起起步打滑和方向跑偏的现象,使汽车在高速行驶时遇到险情。这些都会带来安全问题,所以需要更换轮胎。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因轮胎的品牌、层级、使用环境、操纵驾驶习惯等多方面原因决定的。不同情况下的“行驶环境、条件”对轮胎的对调(换)时间长短要求不一。具体结合实际磨损情况为准。建议参考以下:在正常的环境条件(如路况较好,常在较平坦的水泥路面、柏油路面行驶等),在正确的操纵驾驶、及时维护车辆等条件下的轮胎正常磨损,且排除质量原因、未超过轮胎的“警示标记”等,在这些条件下可以考虑以2W公里较为适宜。当然也得参考实际磨损情况。此种情况下若对调(换)时建议前后对调、交叉对调等方式进行对调(换)轮胎,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后轮胎最好每隔10000公里对换一次。对角换,也就是左前轮换到右后轮去。.。以后每隔10000公里再换一次,始终保持花纹最深的胎在前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