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胎和防爆胎哪个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胎和防爆胎,个人觉得普通胎会比较好:

1、防爆胎学名"泄气保用轮胎"标识RSC,一般在防爆胎的胎壁上会有RSC的标识;

2、防爆胎有防爆的功能在于它较厚的胎壁,而且当RSC轮胎瞬间失压后(如爆胎),也可凭借较厚的胎壁支撑汽车行驶,挽救汽车因爆胎的原因导致方向盘失控(在一定速度之内);

3、爆胎对高速行驶的汽车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如果速度超过120那车上人员生存概率极低(超过160死亡概率100%),所以安全驾驶才行车安全的前提。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轮胎又叫缺气保用轮胎,意思是在轮胎爆胎或者没气的情况下理论上仍可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80公里。因为防爆胎比普通轮胎的胎侧要厚,其韧性和支撑性都足够强,能够在轮胎突然爆胎或者漏气的情况下保证轮胎和轮辋结合起来给予汽车支撑,保证车辆安全。鼓包一般在胎侧,而防爆胎胎侧加厚所以相比较而言普通胎更容易鼓包。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RSC轮胎跟普通轮胎在结构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别,而是在轮胎的侧壁(胎壁)做了一层厚厚的加固,使轮胎在亏气或这扎钉漏气的状态下依然屹立不倒,至于具体应用的什么材料也不用特别在意好用就行。RSC轮胎的优点上面已经提到,那这种轮胎有什么缺点吗?答案肯定是有,鱼和熊掌不得兼得。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RSC轮胎由于结构上的特点,轮胎整体偏硬这就降低了在汽车在行车时轮胎对震动的吸收,转而直接传到了底盘上滤除,进而就导致了舒适性有一定的下降。行驶胎噪其实也算舒适性的一种,但由于RSC轮胎在行驶胎噪方面很明显,所以单拿出来说。RSC轮胎胎噪大还是跟它结构有直接的关系,胎壁厚、胎壁硬注定在行驶时噪音大。我们可以对比普通轮胎中的静音胎,换上静音胎的行驶感受肯定跟RSC轮胎不同,其原因就是静音胎胎壁较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