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可以提前多长时间换证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三个月,也就是期满前九十日内进行办理换证业务:

1、换证前要确保处理完违章等情况,缴纳罚款,扣分清零后才可换证,否则车管所不予以核发;

2、如果在驾照有效期里,有任意一次记分周期记满12分的,将不能换发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

3、如果驾驶证过期不到一年,那么换证仍按正常流程办理;如果驾照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不过可以通过科目一考试来办理换证;如果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换证。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换证,公安部123号令规定,驾驶证年审换证可以提前90天到驾驶证原发车管所申请更换驾驶证,更换驾驶证需要材料: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车管所指定医院合格体检表,一寸彩色照片三张,填写更换驾驶证申请表及工本费十元。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驾驶证到期换证可以向核发地车管所申请也可以向非核发地车管所申请(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办理)。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三个月,也就是期满前九十日内进行办理换证业务,我们可以选择车管所窗口办理和网上办理两种方式,事实上两份方式都比较简单快捷,最终选择哪一种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