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驶证在异地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可以异地办理的:

1、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下列证件、凭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县、军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状况证明;

2、到当地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也可在线下载表格)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及填写规范;

3、到当地车管所接收窗口后,提交上述准备资料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经审核处于受理状态,颁发了驾驶管理业务受理证书。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呀,驾驶证到期异地换证应该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逾期不按照规定时间办理换证业务,可以在到期一年内继续办理,如果超过一年未达三年是驾驶证注销可以恢复状态,驾驶人员可以到车辆管理所参加相关考试后办理换证即可恢复驾驶证资格。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到你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即可,但前提是有违章记录的需要先处理掉。10元工本费,办证时间1个工作日。低于超过三年以上驾驶证的,则驾驶人员需要重新申请驾驶证,通过相关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等相关考试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驾驶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是可以的吧,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