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地如何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异地过户的方法:

1、领取填写买卖合同:车辆买卖双方去当地二手车交易大厅或车管所,携带准备材料领取并填写《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一式三份;

2、办理“转移受理”:将车辆开到过户验车、拓号区排队等候,并完成车辆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随后进入过户大厅填写《检查记录表》;

3、取号缴纳过户费:将照片贴于检查登记表之后,在取号机取号,按照号码单双数排队缴纳相应过户费;

4、缴纳上牌费:办理完车辆转移受理拿到回执单后,可到下一窗口缴纳上牌费;

5、办理保险过户:在二手车交易大厅办理保险过户是需要交代办费的,一般要交纳200元代办过户费。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始是汽车调查。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和车架号是否凿改,是否与原挡案相符,是否盗抢机动车等。进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如系亲友赠与则无需交易发票)。到汽车所在地的车管所去申请提挡。同时回收旧车牌照,发放临时牌照。车开回自己所在地,买保险。携带有关资料(包含汽车挡案)去当地车管所进行审查(包含汽车资质、盗抢查询等),审查通过之后即可办理上户。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给当地车管所打电话,询问该车型是否能在当地使用上牌。如果可以在当地上牌,请在当地的旧车市场办理过户手续,并在当地车管所将此车的挡案、养路费、附加费全部提出,保险注销。到北京车管所重新上牌落户,办理养路费、附加费、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