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原理:

1、汽车胎压监测的原理有3种直接式胎压监测: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2、间接式胎压监测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3、两种胎压监测特点这两种胎压监测装置各有优劣;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可以提供更高级的功能,随时测定每个轮胎内部的实际瞬压,很容易确定故障轮胎。间接系统造价相对较低,已经装备了4轮ABS(每个轮胎装备1个轮速传感器)的汽车只需对软件进行升级。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检测分为主机和分机:主机安装才车内,接收分机传来的信号,及时发出报警信息等;分级安装在4个车轮毂上,是和气门嘴整合的,紧贴在轮毂上,安装时一般是更换原车的气门嘴,分机模块监测每个轮胎胎压,向主机发送相关信息。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TPMS系统主要有二个部分组成:安装在汽车轮胎上的远程轮胎压力监测模块和安装在汽车驾驶台上的中央监视器(LCD/LED显示器)直接安装在每个轮胎里测量轮胎压力和温度模块,将测量得到的信号调制后通过高频无线电波(RF)发射出去。(一辆轿车或面包车TPMS系统有4个或5个(包括备用胎)TPMS监测模块,一辆卡车有8~36个TPMS监测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