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内循环开窗通风,使车内外空间对流就可以缓解玻璃起雾的现象:

1、在水汽充足、微风及大气稳定的情况下,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汽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称为雾。多出些于春季二至四月间。 形成的条件: 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 种类有辐射雾、平流雾、混合雾、蒸发雾等;

2、当空气容纳的水汽达到最大限度时,就达到了饱和。而空气的温度 越高,空气中所能容纳的水汽也越多。1立方米的空气,气温在4℃时,最多能容纳的水汽量是6.36克;

3、而气温在20℃时,1立方米的空气中最多可以含水汽量是17.30克。如果空气中所含的水汽多于一定温度条件下的饱和水汽量,多余的水汽就会凝结出来,当足够多的水分子与空气中微小的灰尘颗粒结合在一起,同时水分子本身也会相互粘结,就变成小水滴或冰晶。空气中的水汽超过饱和量,凝结成水滴,这主要是气温降低造成的。这也是为什么秋冬早晨多雾的原因。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季节,一般来说,夏季开着空调的情况下,建议使用内循环,因为开外循环的话,室外的高温空气进入车内,空调就要一直处于制冷状态,且制冷效果也不佳。而在冬天,如果开了暖气,记得要调成外循环,否则容易出现头晕和胸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