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深化清洗的好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深化清洗的好处:

1、 增强制冷。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内无尘无垢,气流交换顺畅,制冷效果明显增强;

2、 有益健康 。专用清洗剂清洗后,不但大大减少“空调综合症”的发病机率,还净化了室内空气,除去空调产生的怪味;

3、 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器的工作环境改变,空调器寿命延长空调器本身清洁如新;

4、 降低电耗。清洗后的空调环境改变,工作效率提高,也就降低电耗;

5、 减少开支。经过清洗保养后的空调,故障率降低,耗电量下降,无形中节省开。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蒸发器、风机等长期处于封闭阴暗状态,内部环境高温而潮湿。空气中的杂质、灰尘、细菌、病毒进入空调内部后,与冷凝水黏合堵塞在蒸发器等部件上。经日积月累,黏附着大量污垢、烟碱、霉菌、真菌等。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空调系统本身的结构特点所导致的,空调系统主要是以氟或134A为介质,通过系统压力的变换,才达到制冷的目的。它由蒸发箱、膨胀阀、压缩机、鼓风机、冷凝器、干燥罐和管路组成。在空调系统正常工作时,蒸发箱是在冷环境中工作,遇到外界相对的热空气就会产生水,这也是在蒸发箱结构中设计出水管的道理;蒸发箱和通风管道的潮湿环境和表面的灰尘为霉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系统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在进风口、风道、风扇、蒸发器表面等处会积聚灰尘和污物,导致空调风道(含蒸发箱)内有滋生霉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空调制冷能力下降,能够闻到明显的异味。车主长期呆在充斥霉菌与异味的车厢内,身体肯定会受到损害,严重的还会导致疾病。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是车内与车外空气交流的通道,而且空调容易滋生细菌,经常清理不仅有助汽车的美观,而且对驾驶员和乘客的身体健康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