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熄火后打火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汽车打火步骤:

1、首先打左转向灯,然后闪灯(个别地方可按喇叭),摇头(左右倒车镜观察),踩离合,挂一挡;

2、看左倒车镜,右手放在手刹处略提起并按下脱锁开关;

3、离合松开至半联动状态定住(发动机有轻微抖动),确认安全可以起步后自然放手刹到底;

4、车辆有移动迹象时完全松开离合,回灯、闪灯、摇头,平稳加油门至约2000转,踩离合挂二挡就可以了。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起步前调整好座椅,确保脚能比较结实而舒服的踩离合、刹车和油门。对于手动挡的车,起步时挂上一挡,离合器要踩到底,右脚放到油门上准备好。开始起步时,左脚的离合慢慢的抬到将近一半,当感到车辆有抖动的意思就及时松开手刹,然后轻轻点一下油门,车想往前移动时慢慢松开离合,然后再加上一点油门即成功起步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挂一挡再放手刹,要慢慢地松离合,不要让车抖动得太厉害就可以了,如果起步熄火了,必须拉上手刹挂回空挡再打火,否则第二次机会就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