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灯亮打不着火的原因:

1、汽车的电子节气门系统存在故障所导致的情况;

2、解决方法为:如果来是汽车电子节气门故障所引起的话,需要及时前往汽车的4S店或者是维修店对汽车的电子节气门进行清理即可解决汽车显示EPC打不着火的问题;

3、在发现epc指示源灯亮时,车主可以首先尝试熄火重新启动,看epc灯是否还亮,如果不亮了,说明没什么问题,只是epc灯受到影响而误报;如果epc灯还亮,或者频繁亮起,那么车主就需要及时前往维修店进行检修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是检测发动机电器故障的,无法启动说明是发动机有故障。EPC英文electronic parts catalog(电子配件目录)的简称,指各个整车厂的各款汽车部件,零配件的OE号,信息,或者订购的目录。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知。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道造成EPC故障。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百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度门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