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了影响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灯亮了会影响行车安全的 :

1、不要开了,当epc灯亮时说明车出现了故障,此时应该停车检查并尽快到4s店进行维修;

2、汽车EPC的中文意思是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元件复组成。当某传感器出现故障或感知到不正常的情况时,控制系统就会根据设置好的程序采取相应的措施;

3、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

4、一般来说EPC灯亮的可能有两种。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制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只要是一些传感器和控制器元件组成,那么epc灯亮可以继续开吗?一般来说车上的警示灯亮起,最好是停车下来检查,而epc灯亮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不过一般出现的故障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还是可以继续行驶的。epc是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在大众车上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就会开始自检,epc灯也会点亮,但随即熄灭,如果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那么epc灯亮可以继续开吗?一般来说是可以的,问题并不大。epc灯亮一般是节气门脏了或者是刹车灯不亮,节气门脏了回去清洗一下就ok了,如果是刹车灯不亮,就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这个自己动手能力强可以自己检查,如果不行,就还是找汽修店进行检修一下,毕竟刹车灯可是行驶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灯光。另外油品问题也会导致epc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