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的分类与特点

制动系统的分类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分为鼓式刹车和盘式刹车两种,制动系统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制动器四部分组成。

盘式制动器与鼓式制动器的特点如下:

1、鼓式制动器,鼓式制动器的造价便宜,而且符合传统设计,对于重型车来说,由于车速一般不是很高,刹车蹄的耐用程度也比盘式制动器高;

2、盘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的散热性能很好,制动系统的反应也比较快速,可做高频率的刹车动作。与鼓式制动器向比较下,盘式制动的构造简单,且容易维修;

3、鼓式制动器,散热性要差很多,其次制动力稳定性不足,在不同路面上制动变化很大,不易于掌控,在连续踩刹车时可能会造成刹车衰退而使刹车失灵;

4、盘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的造价较为昂贵,它不太适合一些特殊环境,比如沙石较多的情况下会容易损坏刹车盘。另外,盘式制动的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摩擦面积较鼓式刹车的小,刹车的力量也较小,而且刹车片的磨损较大,更换频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