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晚交几天会上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晚交几天,费用不会提高,但如果是享受优惠的保费,只要脱保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照样可以享受优惠;超过三个月将按基础保费进行投保:

1、《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2、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补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3、第四十一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保险标志,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的保险标志,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超3个月,都不会上涨,但是保险失效期间不要开车上路,等购买保险生效后再开车。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zd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内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容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的,汽车交强险过了续保期限,带上本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如果是公司的车辆的话,那么还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上年度交强险保单到保险公司续保。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会上涨的,晚几天当然也没问题,但是你车子就不要上路上路脱保的车被交警碰到是要扣车和罚款的,还有就是没交保险万一出了事故那就太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