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入户需要哪些手续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入户手续:

1、首先要车辆手续齐全,手续不齐全是不能办理业务,也不能过户;

2、将车辆开到当地车辆管理所,与原车主一起排队等候车管所民警验车,进行检车;

3、车辆查验通过之后,拿着检验合格证去交款,变更车辆信息,缴纳临时牌照费,提出车辆挡案;

4、提挡结束之后,有了临时牌、交强险单、挡案、车辆登记证书。就可以回当地的车管所落户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提挡是要到原车户籍所在地车管所去办理提挡手续,到车管所之后先取牌照-验车-缴费过会提挡人签字,等待临时牌照。车辆挡案原车管所把他装进一个袋子里,贴上密封条,盖上车管所的内章,中途是不允许私自拆开的。有的车管所提挡案是要等几天才能拿到挡案袋,有的地方马上就能拿到,所以办理提挡手续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落户:提挡人本人开着车容 带上挡案袋 身份证去办理落户手续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