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辆操作方法:

1、不需要收取费用(车辆违章一定要处理掉),去当地的车管所带上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的保单去更换年检标志就可以了汽车年检免检流程:准备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一卡片);

2、凭驾驶证行驶证去车管所大厅违章处理窗口处理完违章,可刷卡。无违章的略过;

3、去车管所大厅咨询处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着样本填写完成后,来到2号窗口,把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免检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上检车线,直接到交警队领取年检标即可;也可以用交管12123app在线申请,按照提示上传有效的车辆交强险照片即可,留下地址,交警队工作人员就可以按照地址把年检标了邮寄过来。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是家庭自用的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汽车免检规定是2014年9月起执行的。那么2010年9月以后购买的车辆才能享受到免检的优惠政策领取年回审帖和环保贴流程如下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