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用多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卤素灯可以用五百个小时吧:

1、比较入门的卤素大灯,卤素大灯本质上就是白炽灯的升级版;

2、再加入了卤素气体之后解决了白炽灯寿命短容易变黑的问题,卤素灯的优点就是成本低,制作容易;

3、而且由于卤素灯是黄色光,所以穿透力比氙灯和led灯都要强,但是缺点就是亮度低,寿命比较短。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还可以用两三年,卤素大灯只要好好的,不影响正常使用,就没有必要换。因为汽车换灯不像家来里换灯,把灯泡一换就完事了。汽车换灯,需要换一整套车灯总成。绝大部分车主,自己是不会换的,这就需要车主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花钱让专业人士进行更换。灯的费用,加上工时费,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即便是专业人士更换车灯,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假如更换失败了自,会非常麻烦。并且,经过改装灯光后的车辆,年检也无法通过。最后就是百,如果出险,保险公司只会赔原来的卤素灯甚至是不赔。当然了,如果车主就是想换,那也是没问题的。因为法律上没有禁止更换,所以这种事情还是要看车主的个人意愿。再就是,车度灯如果损好了,也是必须及时更换的。这种情况下,建议更换氙气灯或LED灯,因为这两个灯确实比卤素灯更好,不管是亮度、寿命等各方面,都要好很多。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的汽车大灯,根据发光原理的不同可以分为真空灯、卤素灯和氙气灯三种。真空灯和卤素灯的价格便宜,使用很普遍,但寿命较短,一般为五百个小时。而氙气灯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500~3000个小时,并且照明效果好,价格自然要高些。不过任何类型的灯泡都需要进行基本的“保健”,所以建议车主们在行驶5万公里左右的时候可以同爱我车预约4S店进行维修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只能用500个小时,卤素灯。其实就是家里用的白炽灯泡的改进,发黄光。一般经济型的家用车中配备的都是卤素灯,该灯的特点是结构简单,价格便宜,雨雪雾天穿透力强,这是不被淘汰的主要原因。缺点是光线亮度差,寿命相对较短,瓦数高,耗电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