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c键灯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 A/C 按钮灯亮代表开启了空调压缩机,不亮代表只通过汽车的风扇送风:

1、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

2、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3、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

4、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风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表示此时你的空调开启了制冷,空调泵工作,AC就是空调压缩机开关,一般只有制冷的时候才会用到,打开除霜功能也会强制开启AC。如果设定温度低于外界温度,自动空调模式下也会自动开启AC。A/C是aircondition的缩写,可以理解为空气控制或空气调节,它在汽车上的作用可以理解为是空调制冷开关。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的ac键是空调的制冷开关,ac键亮代表空调正在制冷。ac键是每位车主夏天经常接触的一个功能按键,ac是air condition的缩写,意为空气调节。在冬季,使用空调吹暖风时,是不需要按下ac键的,这时候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空调不进行制冷。冬季使用的暖风只需要打开风扇,把空调温度调高就可以。空调暖风是利用发动机冷却液的高温产生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很简单,这个按键上面是有一个灯光的,灯光关闭就是外循环,灯光亮起就是内循环。外循环:夏天暴晒的情况下,首先打开外循环,排出车内热气,这样可以减少空调的负担;抽烟的时候打开外循环,可以让有害气体尽快排出,以免影响乘员健康;新车买回来之后,先使用外循环,促使车内有害气体尽早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