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刮伤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刮伤的处理方法:

1、如果轮胎没有漏气,那么胎侧浅层的橡胶缺失或开裂也是可以修补的。这种情况,由于轮胎并没有出现贯穿伤,只是表层橡胶的损伤,所以可以采用热补的方法修补胎侧橡胶面;

2、胎侧出现鼓包是轮胎内部帘子线严重断裂的结果,出现这种情况时,轮胎已经被判“死刑”,再没有任何修补的价值,必须更换新轮胎。假如勉强修补,修补后的轮胎只能是一个随时都有爆胎可能的危险品;

3、所谓“破损严重”,是指胎侧橡胶完全开裂的情况。橡胶开裂意味着轮胎的气密层、帘布层、保护层等结构已经被完全破坏,轮胎只能报废;

4、虽然说胎侧受损不严重时可以修补,但修补后的轮胎已经失去了原来的耐用性和安全性,不能继续充当主力了。出于安全考虑,这种修补过胎侧的轮胎只能作为备胎使用;

5、总结:胎侧其实是可以修补的,但前提是轮胎帘布层没有严重损伤。因此,我们应选择有资质的专业轮胎服务店进行轮胎损伤评估及胎侧修补,以保证修补质量。假如胎侧受损严重,我们还是果断更换轮胎吧,一定不要为了省钱而强求,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的帘布层是很少的,且线束都是纵向排列的,所以对于一些用肉眼不能判断帘布层是否损坏的情况,会有这么一个参考的标准:如果轮胎侧面划痕径向长度小于5cm,轴向长度小于0.5cm,就可以修补。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如果轮胎侧面帘布层断了三根以上,就不建议修补了,会影响行车安全。如果断掉的帘布层小于等于三根,就还是可以修复的。我们常见的传统的补胎手段有:冷补、热补、蘑菇钉、穿胶条等。而关于轮胎侧壁的修补,只能用一种办法:热补。其他办法都不行,就算是补上了,要不了多久也会再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