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破损可以修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破损不可以补胎了:

1、因为轮胎胎壁是轮最薄弱的部位,而且轮胎胎壁在车辆正常行驶的时来候,通过轮源胎胎壁的变形可以吸收路面轻微的颠簸。因为胎壁会变形所以无法补胎;

2、胎壁有损伤不更换轮胎继续行驶的会存在爆胎的风险百,影响安全行驶。因为车辆行驶是轮胎和地面摩擦;

3、因为摩擦就会度产生热量,所以轮胎问内部的气体热胀冷缩的原理就会膨胀,轮胎胎壁划伤的部位橡胶变薄,承受不住内部气压的压力就会爆胎。答爆胎对车辆的安全的行驶危险很大;

4、所以轮胎胎壁有裂缝是不能补胎,而且需要尽快更换轮胎。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轻微损伤到维修店火补一下就可以了。严重的话,只有换轮胎了。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专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属能经济性。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侧面比较薄弱,如果是出现胎壁的破损,必须要及时进行更换,因为在百车辆行驶过程中,这种情况都不建议修补,因为轮胎侧面会反复地受到来自轮胎侧面的压力,度万一受到挤压后导致帘布断裂的话,发生爆胎事故,那后果就严重了。因此,建议版您还是尽快更换吧。如果权只是表面轻微划伤可以当备胎使用。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胎侧已经破损的话抄,我们不建议修补了。为了安袭全,建议您可以去就近的轮胎零售店,让店内工作人员帮您确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