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注销完之后多久可以办理新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注销完之后一天就能办理新的了:

1、解约表示原来办理的ETC户已在原办理点注销,由于ETC一车一卡的属性要求,解约信息必须传输到所有省份ETC办理点才能办理,正常情况下一天之内会传输完毕,所以解约后至少得等一天;

2、ETC注销后,45天后可以重新办理。如果与银行签订的,在ETC核销后,还需要到银行终止协议才能重新办理,注销成功之后,可以直接到银行重新签约。如果未直接与银行签订合同的充值用户,可以直接到ETC网络注销,然后再到银行签订合同或直接使用原始账户更换车辆;

3、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注销后,一般45天后即可重新办理。车主如果与银行进行签约,在etc注销后,首先要到银行解除协议,不然不可重新办理。如果直接与etc网点签约,也可直接到etc营业网点办理注销,然后直接用原账户做换车处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etc解约后是不可以再办的,但是你可以换成其他银行继续办一下,重新办得接着交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