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车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动有两种类型:

1、标准的油电混动:可一边行驶一边给电瓶充电。插电式混动:消耗电瓶电量,基本不充电;

2、我们用丰复田的雷凌双擎油电混动做例子,在汽车滑行阶段驱动电机就转化为发电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给汽车电瓶充制电。雷凌电瓶的续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于具备了充电能力,所以,只要电瓶显示正常就无需充电,不需要随时充电;

3、而对于插电式混知动来讲,如长安福特蒙迪欧2018款插电式混动,由于驱动电机不具备给电瓶充电的能力,道所以,电瓶的电量一直处于只出不进的消耗状态,所以,几乎是每次出行前就需要充电。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分为两种:插电式或非插电式。插电式的特点是充满电,汽车一般可以在纯电驱动模式下行驶较长的里程;而非插电式就是常规油电混动,它不需要充电,能量来源是将车浪费的能量用电能的方式储存起来。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汽车无需充电的。它是靠回收动力进行充电的,比如下坡、刹车的时候,它不是直接刹百轮胎,而是把发动机连到电机上进行回收动能给电池充电。随着世界各国环境保护的措施越来越严格,混合动度力车辆由于其节能、低排放等特点成为汽车研究与开发的一个重点,并已经开始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