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经过水深的地方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经过水深的地方会造成车子熄火,长时间浸泡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进水以后的解决办法:

如果汽车排气筒进水不严重,可以检查电子系统,清理车壳底下的积水。然后拆掉火花塞,将发动机里的水排除一些,然后安装火花塞,这样才能启动发动机,避免熄火现象;如果汽车涉水严重就需要道路救援车辆,把车子载到汽车维修店进行维修,排气筒进水则需要经过简单的清洗、烘干后,发动机即可正常工作。

雨天开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降速缓慢行驶:在遇到恶劣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雨天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下降,轮胎抓地力变差,尽量保持低速行驶,使用二挡或三挡,时速不超过30公里或40公里;保证视野开阔:雨天视线受阻,很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所以要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量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良好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