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后下车查看逃逸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剐蹭后下车查看逃逸处罚标准:

1、这种情况下可以理解为逃逸,但是达不到刑罚处罚的标准,属于民事领域的逃离现场;

2、因为对方没有积极处理交通事故,之后来离开现场,应该有逃避责任的意思。您可以选择事后报案,然后交警部门会根据自双方描述的情况及车辆剐蹭的位置或监控录像等来判定责任。你也可以保留现场,立刻报警,警察会根据现场情况作出事故认定书,如果因为对方离开现场,导致无法认定事故责任,依法推定离开现场的司机承百担全部责任;

3、“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追究,驾驶车辆或者度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的行为。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下可以理解为逃逸,但是达不到刑罚处罚的标准,属于民事领域的逃离现场。因为对方没有积极处理交通事故,之后离开现场,应该有逃避责任的意思。您可以选择事后报案,然后交警部门会根据双方描述的情况及车辆剐蹭的位置或监控录像等来判定责任。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逃逸原因没有积极处理交通事故,而离开现场,有逃避责任的意道图“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追回究,驾驶车辆或者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的答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