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亮能通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年审会有影响的:

1、在道路条件允许的状况下,可以在安全气囊灯亮起时找个安全的地方临时停车,关闭发动机,拔掉电源负极,5-10分钟以后在接上,从新起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检查查看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有沒有亮起,假如气囊指示灯消失则继续上路,不然就必须要拨打救援电话;

2、汽车安全气囊在用8-10年后质量就难以保障了,理所当然提倡1-2万公里就必须要实行一次修理维护。假如是需要更换气囊的,尽最大限度选到正规门店去更换;

3、携带证件:驾驶证、汽车出行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表示安全气囊可能出现故障,那就要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安全气囊一般由传感器、微处理器、电控单元、气囊盖与支撑环气囊、气囊模块等组成。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可能就是其中某一板块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