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绿路口能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红绿灯掉头需要满足的条件:

1、地面和空中没有禁止左转弯和禁止掉头的标志、标线;

2、左侧中心线有一段虚线(大约10米左右,根据路口大小施划)或无线;

3、若有路中栏杆,栏杆从车辆停止线起拆除至虚实线连接处;

4、路中心虚线与实线连接处有允许掉头的指示标志。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左转标志的绿灯时,不影响对面来车情况抄下,可以掉头;没有左转标志的,红灯时掉头,被拍到的话,违章只能去交通支队交罚款了。只要是两种情况不能调头,第一,有禁止掉头指示牌的;第二,有掉头指示灯而且处于红灯状态的。也就是说,大部分路口是允许调头的,通常情况下,路中间隔离带会有"注意安全"的字牌提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调头。注意,在左转弯车道上掉头时,不要在路口马上调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不算违法行为,如果你到路口是绿灯在闪烁的话,那么接下来还有3秒的黄灯,因该没问题的,你的行为就是闯黄灯,目前闯黄灯是不罚款的,你调头后是红灯,那就是正常的,幻灯过了自然就是红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