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可以消除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灯可以消除:

1、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安全气囊灯亮起时找个安全的地方临时停车,关闭发动机,拔掉电源负极,5-10分钟之后再接上;

2、重新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再查看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有没有亮起,如果气囊指示灯消失则继续上路,否则就要拨打救援电话;

3、汽车安全气囊在使用8-10年后质量就难以保证了,所以建议1-2万公里就要进行一次维修保养;

4、如果是需要更换气囊的,尽量选择到正规门店去更换,虽然外面的那些所谓的副厂件和翻新件看起来物美价廉,但是你要知道那些气囊可能不仅保护不了你,还会在危机时刻毁灭你。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做的百是排除电脑板程序错误导致的“误报警”。方法很简单,车子电脑重启后,就消掉了错误的报警灯。

方法很简单:汽车电瓶的负度极接线柱,断开拆下来。过个2分钟再装回去。等于是全车断电2分钟再来电。这时候车辆的所知有电脑板都会彻底重启一次。道如果之前气囊灯只是电脑板程序错误导致的“误报警”,那么处理后就不会有问题的。

但是如果汽车真的存在气囊专系统的故障,靠这个办法是消不掉报警灯的。也就是说,电瓶负极断开2分钟后,装回去,报警灯还是亮,那可能气囊系统真的存在属故障了。需要联系维修单位处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电门钥匙,就在灯灭的时候快速关至零位。如此反复6次。可暂时解决气囊灯亮。安全气囊灯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或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灯闪烁5秒后长亮,出现这两种情况都表示汽车安全气囊可能出现故障。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假故障现象,如果汽车电瓶亏电或车内其他电器设备损坏,那是有可能影响到气囊的反馈电压从而产生故障码,这种情况一般消除故障码即可。如果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安全气囊灯亮起,我们先不用慌张,继续保持平稳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