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级机油是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n级机油是比较高级的机油:

1、SN机油是在美国石油协会API体系下,目前最高的汽油发动机机油级别就是SN级了。“S”开头的机油是汽油发动机专用,柴油车不可以使用;

2、同样是SN级别的机油会有不同的粘度指数。粘度的大小决定了机油在低温状态下的流动性能,流动性的好坏决定了机油的适用范围;

3、机油的特点:润滑性在各种条件下,发动机油降低磨擦,减缓磨损和防止金属烧结的能力,叫做发动机的润滑性。低温操作性从发动机油方面保证发动机在低温条件下容易起动和可靠供油的性能,叫做发动机油的低温操作性。粘温性润滑油由于温度升降而改变粘度的性质,叫做粘温性。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油sn级中的“s”代表汽油或者机油,“n”代表级别,从A、B、C、D……到N,字母越大,质量等级越高,“sn”是抗磨效果最好的机油。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它采用简单的代码来描述发动机机油的工作能力。机油级别等级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因此可以看出SM机油是什么级别的,SM机油质量级别仅此于SN,也是现在最常见的三个级别的机油之一。如壳牌非凡喜力(Shell Helix Plus)是API SM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