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正负极接反了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正负极接反了的影响:

1、接反了会短路,首先打马达会反转而且打不响,车上一些带电子元件的东西会烧掉,比如发电机,CD,如果是轿车的话那烧掉的东西就更多了;

2、还会烧毁保险,这是一种可能,另一种可能是如果您的车在电瓶正负反接的话而且尝试启动的话,会烧毁启动机;

3、有电脑板控制系统的汽车,其电脑板始终保持通电状态,一旦电源接反,首先烧毁的就是这类电路,可能造成很多电器损坏,无法预判。通常电脑板、传感器最有可能损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有电脑板控制系统的汽车,其电脑板始终保持通电状态,一旦电源接反,首先烧毁的就是这类电路,还会累及传感器等;

2、烧毁电路有2种可能,即,烧断和烧短,烧断,则,“至此结束”,烧短,将继续烧毁其它用电器,直到烧断保险丝;

3、电池反接损害程度检查步骤:从保险丝开始,然后,检测电瓶电压,正确安装电瓶,通电,观察仪表显示,开关用电器,启动汽车观察显示,开启空调等,此过程中,如有故障,则需要检修,通常电脑板、传感器最有可能损坏。如果自己没有相关的知识,请联系专业的汽车维护人员,以保证人身安全。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瓶正负极接反后肯定不能启动车辆了,而且还会导致车辆电子元件损坏。电瓶正负极接反后继电器这类电子元件一般不会有问题,因为它们对电流方向并不敏感,只要不是电压过高一般都不会烧坏。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烧坏保险和一些控制单元。因为很多控制单元里有二极管,二极管的特性就是单向导通,所以一旦加上反向电压有可能导致二极管击穿从而造成电瓶正负极短路,瞬间电流过大将主保险烧坏。而这些控制单元也一同损坏。最常见的就是烧坏车身控制单元BCM从而造成灯光、中控锁、喇叭等部件失效。而烧坏主保险丝的话会造成车辆完全没有反应。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电动车的电池正负极是不会接反的,除非是一下两种情况。当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外出,恰好没电了,就用别人的充电器充电,有厂家电池充电接口和其它家充电器故意不一致,这时候充电一定是无法充上电,特殊的会烧坏充电器。当电动车充电器带插反保护的,就是无法充电,但是不会损坏充电器。另一种情况就是电池拆卸维修时,按装接口出错。当电池所有串联连接正确,只是出口没有接对,电瓶无法充电,和上面用错充电器的情况一样的,但是,用电池接通电动车主电路时会烧坏电池内部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