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行驶证都不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行驶证都不同的:

1、一般而言机动车行驶证年审时间是根据不同的车型以及车型的新旧来决定的,这样的目的在于能够更好地控制行驶证的适用,也能及时发现行使证的持有者是否还符合行使证的条件;

2、行驶证的年审时间都是一年或两年,即在您购得车辆以后办完行驶证后上面的时间里起算。在规定的时间里必须要接受行驶证年审否则过期后则会被认为行驶证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

3、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像这类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对车辆进行暂扣,等拿来驾驶证和行驶证后,要处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和驾驶证是不一样的,驾驶证是车主拥有驾车资格的凭证,而行驶证则是车主所驾驶汽车的信息的凭证,所以两者是不一样的,但是二本证是缺一不可的,这都是车主驾驶汽车重要的身份凭证。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啊,行车证只是作为一个车辆行驶的通行证,所以说,他证件不齐全,是不能进行过户的。而我们正常过户所需要资料,第一,首先是原车主的身份证或者是身份证复印件。第二呢,是车辆行驶证。第三是登记大本,也就是我们说的大绿本儿。第四呢,需要买方人的身份证。一般情况下,车管所就需要这四大件,当然还需要复印件哈,同时车辆在过户之前要年检是有效的,同时呢,没有任何违章查封抵押,等违法的情况,这个时候呢,我们俩才可以正常的进行过户。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都不一样的,无论是到车管所办理“6年免检”(也就是直接申领年检合格标志)还是上线检测,每月月末都是机动车年检的高峰期,出现车主扎堆办理的情况。可儿姐在此建议车主选择在每月月初对车辆进行年检。同时,还可以提前3个月对车辆进行年检,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错开高峰期,轻松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