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的区别是:

1、半合成机油采用的是第三种基础油,而全合成机油采用的是第三、四、五种基础油混合组成的;

2、半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半年或75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一年或10000公里更换一次;

3、全合成机油使用温度较宽,在相同的工作环境下,粘度较低的全合成机油可以达到保护发动机的目的,而半合成机油使用要求较高。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与半合成机的油基础油、更换周期、适用温度、适用车辆条件、添加剂的使用、稳定性、发动机的保护和价格都不一样,这就是它们的区别。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全合成机油使用添加剂TBN含量高,使机油寿命更长,清洁发动机,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添加剂TBN含量较低,缩短了机油维护周期,会导致产生硫化物盐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