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审几年一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审一般都是两年一审的:

1、在相关法律中规定: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我们要认识到车辆年检的重要性,一辆年检合格的车,标志着汽车的各项技术状态良好,特别是安全指标、排放指标,可以让车主放心开车上路行驶。如果有人让出点钱蒙混过关,则是自欺欺人,害人害己,更是得不偿失;

3、在年检时候,我们要准备好各项手续,如年检申请表,要有交通部门盖章、单位公章或私人签字及身份证复印件,并要贴上车身底盘,发动机的拓钢印。此外,还要带上机动车行驶证、车辆保险单。如有违者记录一定要处理,否则不予受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两年年审一次。七座以下的轿车是六年免审的,六年免审,指的是不用上线年审,但是同样要去年审一下的,审核下资料就可以了。千万不可以不去年审,如果不去年审的话属于拖审,万一出了交通事故保险是不理赔的,很多人都吃了这个亏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虽然属于6年免检范围,但是国家规定每2年还是需要去车管所申领一次年检标,如果你不去申领,那也等同于你的车没有年检。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针对正常私家车而言,在六年免检期间,每两年需要到车管所领取年检标识,后期是一年一审,超过15年的车需要半年一次年检,即6个月检验一次。